「為什麼...為什麼爹他不認我...嗚...嗚~嗚嗚~」
 
幽暗深長的迴廊傳來陣陣抽泣,一名男孩蜷曲在廊上一角獨自哭泣。一名衣著平凡卻掩不住高雅氣質的婦人走到男童身邊。

「阿娘...為什麼...為什麼爹他不認我...嗚.~為什麼、為什麼~~~」
「煌兒...你爹...你爹他...你爹也有自己的苦衷啊...」
「我不管...為什麼...大家的身邊都有自己的親生父親陪伴...爹爹卻如此對我...我好不甘心...好不甘心...嗚嗚嗚...」

  女子望著兒子傷心背影,心生不捨,一把抱住了眼前這名悲傷的孩子,希望這樣的擁抱可以連他的靈魂也一併救贖,縱使她目前所能做到的,只是如此守護著他...

  這晚,男童與婦人的啜泣都沒停過,兩人緊緊相擁直至天明。隔日,一封突如其來的信件,卻令這對母子必須面對兩人即將分離的命運……

 
「娘~我要找阿爹~我要找阿爹~~~為什麼阿爹不來見我們~~~為什麼~~~」在這晴朗的日子,大梁驛站往來人潮絡繹不絕,一名問著要找父親的孩童,拉著母親的左手,不論婦人如何勸說打罵,不放手就是不放手。
婦人看著孩子如此傷心,淚水竟無法自主的滑落,兩人抱成一團,淅瀝嘩啦地放聲痛哭。
 
「真可憐…怕是這次我們獵捕的通緝對象所造成的受害者吧…」
 
一名相貌美絕的年輕女子,深邃的紫色眼眸美得讓人摒息,彷彿就連靈魂都會被吸入其中。一襲帶著淡淡花香的秀麗黑髮蓋過左額,一束秀髮絡在腦梢後面垂落頸上,將女子的纖細後頸襯得潔白通透。
 
「師兄,師兄?」女子用那醉人的紫玉雙眸,望著坐在對面的男子說道。
 
「師兄,怎麼了?突然發呆。」
 
「呵,當然是因為我被蝶兒的美貌給迷住了的緣故啊。」北天煌望著女子微微一笑,和煦的陽光灑落臉上,皓白的下犬齒在日光的照耀下不住發出光芒。這名男子僅是露出淺淺微笑,卻耀眼得令人無法輕易直視。
 
「師、師兄...你、你又笑話人家。」喚作蝶兒的女子羞紅了臉頰把頭低過,一對毛絨的獸耳垂落臉旁,嬌羞的表情叫人不禁神魂顛倒。
 
這對出色的男女坐在沒有竹棚遮蔽的餐桌旁,桌上擺放著兩碗扒過幾口的白飯和幾碟輕食小菜,唯一一道鮮肥甜美的清蒸魚頭卻是攤販老闆的特別優待。穿梭來往於驛站的旅人及顧客,全都情不自禁地發直了眼,望著這幅世間少有的美麗畫面遲遲無法將目光移開。
 
「想見父親…是嗎。」
望著這對母子,北天煌不禁想起那段揮之不去的回憶,一股無法壓抑的情緒不自覺地猛然襲向心頭,若有所思地低語。「是啊,當然會想的…」
 
「小弟,怎麼了?這麼任性可不好哦~」此時,一名紅髮男子走近哭抱成一團的母子,粗大的手掌溫柔的放在男童背上。
 
  男童的母親卻被男子這突如其來的舉動驚嚇,攬著男童便往一旁逃開。
「你、你是什麼人?難道你是被派來追殺我們的嗎?」婦人慌張地望著眼前這名長相兇險的男子驚聲喊道。
 
「追、追殺…?怎、我、不、那個、妳…」
 
「我們已經這麼退讓,你們還想怎麼樣?難道真要趕盡殺絕!我們只想過平凡安全的生活!」
 
「不!不、我只是、我只是看妳們哭得如此傷心,我只是想幫你們、我…!」婦女放聲哭喊,歇斯底里地朝男子泣聲咆哮,紅髮的男子卻是一臉驚慌、不知所措地拼命想讓婦人瞭解其出自好意的關心舉動。
 
「想不到追到這裡來了…」看著眼前的這名男子,北天煌一副佩服之至的口氣,望著同桌的女子,「蝶,看來妳的仰慕者又多了一名。」
 
「那是…?」看著遠方與婦人發生爭執的那名男子,蝶兒姑娘拼命想在腦海找尋與這名紅髮男子有關的記憶。
「是…那天晚上的公子!長陽城的淫賊公子!」想起來了!那時在長陽城追緝罪犯時差點誤殺的那名修羅男子。
 
「啊!夢、夢蝶姑娘!想不到我們會在這碰見!真巧、真巧!」是啊,的確是想不到!既沒留姓名,也沒留住址,只憑一面之緣就追到這裡來的傢伙確實是世間少有,真要說的話,這種行為就是所謂的痴漢吧?難怪蝶兒要用淫賊公子這稱號來記住你了。
「淫、淫賊公子,你怎麼會…」男子口中的夢蝶姑娘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反應,竟向一旁的北天煌投以無助的眼神,「師、師兄…怎麼辦?」
 
「呵,看妳的反應,這名淫賊公子該是不算壞人吧?」
北天煌慕地笑著:「說不定能從眼前這對母子身上找到些和這次工作有關的線索呢,走吧,我們替這位大叔解危一下。」用那深不可測的迷人眼眸向夢蝶瞧了一下,北天煌拿起擺置身旁的青銅翠槍,拽出一只作工精細的金玉鐲環擺在桌上,夢蝶隨即跟隨北天身後向男子走去。
這只鐲環上頭用黃金做成的金邊裝飾在陽光的耀映之下綻放著耀眼光芒,前來收帳的老闆看到簡直樂翻了,口中滿是「活菩薩」、「活菩薩」地喊叫:「這下真的發財了!活菩薩啊!」  



  隔日,男孩的母親收到了,自皇宮那頭捎來的秘信。
 

「神龍身潰,諸鳯爭梧棲木而居,為保四龍子命,速離。」


倏地一聲!一支飛箭穿過婦人胸膛。
 
「煌...兒...快...逃--!」



「娘-----!」



  拽著懷裡當年的那封信,望著眼前的母子,北天煌的眼神透露堅定的意志。
 
 
「夢蝶姑娘,我不是淫賊公子啦~!我叫祐夫,正一祐夫!」

恭喜你有新外號了,淫賊公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oufo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